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Monday 19 March 2012

怡保之旅 (part 5)-Kellies castle,老黃,糖水街

10-3-2012

第10站   Kellie's Castle尋寶去~~~


嘻嘻,下個目標~我們就是往Kellie's Castle出發咯。之前,熊熊都聽朋友說這個地方啦,不過,我沒有去過~嘻嘻,這次我終於去到了咯。

想知道凱利古堡的歷史嗎?那你可以到 http://www.journeymalaysia.com.cn/kellies.htm看看咯~我就不多說了。(其實我懶惰)

看圖說故事時間到了咯。。。

 Yeah,我們到達了~~往售票櫃檯出發咯。
入門票:外國遊客:RM5,本地遊客:RM4(有mycard),學生:RM3

買完票後,各個奇怪的臉

隔了一條河的古堡。古堡從早上9點開到6點而已哦。而我們是大概4點半到達那裡。其實這個時間去古堡好曬和好熱。我們經過一條橋才可以進入古堡哦~~ 经过一段曬曬的路,我們就到達比較陰涼的地方咯。

 我們的第一站。看到這棵有熊熊的樹。yeah,冲過去拍照咯。

 當熊熊遇上熊樹,哇咔咔~~興奮ing....

 
近近看的古堡

其中一個地下室。
 走咯~~我們下去找寶藏咯。下面黑黑的,蠻恐怖一下。

其實,這個是收藏酒的地方啦。

其中一間房間~

他們在很努力的讀這城堡的故事。。。

在這裡,有很多這樣的樓梯~~
所以可以說是爬樓梯之旅~

 天台~~
跑到來這裡時,已經很熱了。我的臉上紅紅的~~這裡是其中一個看風景的地方~可以看到遠方的景色哦~

 熊熊好可愛~~~

 曬到快熔了~~如果這座城堡建好的話,這裡就是打網球和 party的地方了~~

從天台拍下去的,有馬來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哦~~不過,這裡拍婚紗照要另外收錢的。。。印象中,當天蠻多對couple來拍婚紗照咯。 

 我們上到最高頂了~~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第6樓。上去的感覺還好,只是下來後,會有腿軟的感覺。。。err....怕怕~

 這就是剛剛我說要經過的橋咯。。。可能下過雨的關係,河水好骯髒哦~

 從樓上往下看的Kellies Castle字眼~


 如果這裡建好後,就會是第一個lift在馬來西亞~~所以說,這座古堡dont play play的咧~

我們的導遊兼gps是耶~也就是我一直說的CMC....全名是謝文俊。下次來怡保可以找他帶,收費便宜~哈哈哈。。。(開玩笑吧了)

 這個要怎麼形容???就其中一面牆的設計吧~~

 其實,我們是打算關門了~~把佩琪熊關在裡面,不要給她出來~~哇咔咔咔。。。。

err....恐怖時間到了~~

 據說啦,很多人都看到有靈魂在走廊飄浮和徘徊~~幸好,我們幾個都沒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

這個其實是古堡主人建完的第一個古堡。不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就被炸毀了~~剩下這裡一點點罷了~~

在這裡,我們就四處亂鑽,大玩猜猜咯~琪熊熊的想像力蠻豐富的。她還告訴我們,每處地方的用途呢~ 就好像烤麵包呀,煮東西啊,store room啊,管家的房間啊,等等等....還說,晚上睡覺的時候,要等城堡主人來帶他們遊玩建好了的古堡呢~~(err...帶他們就好了啊,我就不用了。)

跑完了整個古堡後,我們幾個也累死了。。。嘻嘻,坐下來休息先~~ 看我們後面,就是另外一隊couple在拍結婚照咯。新郎看起來有點老~~不過新娘很年輕一下。。。

 來張3人合照~~

 從另外一邊看古堡~~其實,個人認為這照片拍到美下~~嘻嘻,賣花贊花香,只因為這照片是我拍的~~哇咔咔咔。

大概1個半小時後,我們就算參觀完畢,嘻嘻~~~準備打道回府咯。 不過在還沒打道回府前,我們還特地駕車去古堡附近的印度神廟,只因為那神廟屋頂上有一排印度神人的雕像,這城堡的主人---凱莉也有在裡頭哦。小小個,穿兵士衣,手裡拿槍,很可愛的咯~看完了印度廟,我們就分道揚塵,打道回府休息咯。

PS:這裡大部分的照片都 來自於,怡保御用攝影師~kimkim是耶。。。



第11站   吃芽菜雞去~~

晚上8點半,我們又出發咯。 在同樣的地點,也就是怡保巴士車站接了CMC後,我們就往怡保芽菜雞出發咯。這裡也是一個parking很頭疼的地方。。。

這裡有安記和老黃給我們選。當然,還有其他的啦,不過,這2間比較出名嘛。。。到最後,我們就選了“老黃芽菜雞”咯。。。

還記得,我們叫了3人份的雞而已。因為出門前,熊媽媽就一直告訴我們,如果你們4個人的話,記得叫3人份就好了啊,因為她試過跟我妹2人去吃,叫2人的分量,結果可想而知,吃到他們2個飽到要吐。okay...所以我們聽媽媽的話準沒錯的。。。


3人份的雞,1碟肥肥芽菜, 10粒豬肉丸(可是碗裡面好像超過10粒咯),一人一個飯/面~~真的是飽飽啊。





第11站~~吃冰去

嘻嘻嘻,吃完了芽菜雞,其實是 飽到不得了的啦。。。因為很想吃冰,okay,我們就邁向怡保“糖水街”出發咯。糖水街就在三德華小和三德獨中附近,也就是Ipoh parade附近咯。


到達了糖水街,靠CMC帶路,我們找到了這檔賣超大碗水果冰的檔口。明明自己是怡保人,不過整天下來,我發覺我自己比較像是遊客多一點。拿相機拍照咯~~記住啊,是NO 27檔口。。。名字叫進步冰檔的。。。。

RM5.00 一碗的水果冰

 雖然很飽。。。不過,我和佩琪熊還是有辦法塞的下一碗水果冰。。。哇咔咔咔,所以說女生有2個胃其實是沒錯的。。。這裡面有個芋頭雪糕,nangka,西瓜,蜜瓜,芒果,jelly,荔枝,龍眼,火龍果,等等等的水果。。。

嘻嘻,當水果來到後,2只熊超級興奮。。。而我們對面的2個就無言的看我們吃咯。。。我想啊,他們是真的佩服我們了。嘻嘻,吃完這碗冰,超級滿足的咧....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芋頭口味的雪糕跟這碗冰有點不配咯。如果有vanila雪糕的話,更加完美~~~幸好不是巧克力口味的,不然更加不配....我有時對吃的就是有要求,嘻嘻~~

吃到肚子冷冷後,我們就回家睡大覺咯。。。




怡保之旅第2天結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