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Sunday 25 March 2012

怡保第三天---務邊懷古樓,文物館,吃午餐

第7站  務邊懷古樓 ( Heritage House Gopeng)

既然來到務邊,沒道理不帶她們來看看。不過,說真的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哇哈哈\(0.0)/


這間懷古樓位於務邊新巴士站前面,交通圈附近,非常容易找得到的啦。就是紅紅色的那間咯。非常顯眼吧?這條街叫做“戲院街”。。。。

入口

琪熊熊回眸一笑,嘻嘻嘻~(你有被電到嗎??)而我呢,就在忙着寫遊客紀念冊。這裡看似2層樓的店屋。其實它是有3層樓的。去到最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閣樓。它是私人收藏家王坤祥因为对古文物和古董情有独钟的珍藏。里边有些文物,也有些是有心人的捐献。

 這個呢,是在底樓看到的古物。有電話啦,剪頭髮的椅子,還可以轉動的古老風扇,放酒的架子,以前屋子掛着的相片,還有就是錫米頭啦。話說,以前務邊是富有錫礦的,所以早期的務邊人是靠洗錫米為生的。嘻嘻~


這裡還有弄個以前家裡的廚房。我叫灶頭的啦。鍋鏟,木材任你玩。。。嘻嘻~還有就是咖啡店一偶咯。有以前的鐘,弄ice-kacang的機器,算盤,以前的汽水瓶,燉盅,湯匙之類的。。。



房間一偶。有床,鬧鐘,衣櫥,梳妝台,以前的火水燈,黑膠唱片~~不過,我沒聽過裡面的歌咯。


上到去樓上,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這個地方,我好喜歡,一直說,我以後的屋子都要弄這樣的。


以前的門

呵呵,要走之前,我們一直在研究這個門。拉來拉去的~~熊熊還說,她以後家的門要做這樣子的。熊熊,我們等看你以後的家門啊~



●懷古樓(Heritage House Gopeng)
6,Jalan Sungai Itek,31600Gopeng,Perak.(戲院街)
平時開放時間:每逢星期六及星期日,由上午9時至下午3時,開放讓民眾免費參觀。




第8站 務邊文物館



去了懷古樓,我們再去務邊文物館參觀哦。在去務邊文物館途中的其中一家商店,嘻嘻,富有以前傳統的味道咧。

 這裡也是一樣是參觀一些古董。不過,這裡的物件都是比較小件的。還有一些我阿公家都還有哦~






旗袍,李小龍,字典,卡帶,唱片~~我想有些老歌,可能你和我都沒聽過咧。


 熊熊對這些卡帶愛不釋手


在交通圈那兒的旅遊景點~~



務邊文物館(Muzium Gopeng)
地址:28, Eu Kong Street, 31600 Gopeng, Perak.(余廣街)
平時開放時間:除了每逢週三和週四休息外,平日從早上9時至下午5時開放讓民眾參觀。
電話:05-3597828



我把車park在一間水果店前面~~剛剛好一個uncle正在開椰子。嘻嘻嘻,你有沒有開過這種開椰子方法嗎?

Uncle表演開椰子中~~




Taman Gopeng,以前叫 “大水涵”(Paip Besar Gopeng)的。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這名字的由來就是因為以前這裡有條長長的水喉運輸水咯。不過可惜,大部分已經拆掉了咯。只剩下這短短的吧了。



第9站 Lawan Kuda買午餐去

咕咕~咕咕~~肚子餓了咯。嘻嘻,來我們去打包午餐吃咯。不過先要回去家裡拿我們可愛的鹽焗雞啦。。。

Lawan Kuda,一個比Gopeng還要出名的地方。有時候,你說Gopeng不是很多人懂。不過,你說Lawan Kuda的話,err...大部分的人都應該知道。為什麼呢,因為小小個Kampung (其實也不算很小啦),盡然會出現大概10多間餐館。而且也有很多好料吃~~所以,這地方就這樣紅了咯。Lawan Kuda也有名字叫“飛機場”。嘻嘻~~

今天買食物地點就是lawan kuda的巴殺咯。err....我家沒煮飯的話,有時候去打包午餐的好去處。
嘻嘻,來~~~阿嫂大開買戒開始。首先,就是買出名的豬場粉咯。

(不是我拍的照片)

這就是出名的豬場粉。就連那些去新加坡做工的本地人都愛來打包10包8包去新加坡的。。。不過,是我家好像不怎麼親的親戚開的。有機會要來試試咯。


之後,我們就去買燒肉,炒菜頭糕,搖搖冰,炸春捲,等等等的美食咯。還有不能忘記我們的鹽焗雞咯~

 回到熊熊阿公家,大吃會開始。                             吃到很飽的我們,在看戲消化中。




 最後,可愛熊熊幫我們洗碗咯,而我呢,就被熊熊趕出去廚房了。(T.T) 看吧,我們熊熊是賢妻良母哦,誰要娶她??快快來跟我拿表格報名~~ XD


附上阿公家種的orkid花當此帖的結尾~~~美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