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Sunday 5 June 2011

如何写游记分享

在混cari论坛发现的,教人如何写游记。原来还有那么多要学的呀。嘻嘻~~就转帖过来,顺便提醒我自己咯。

来自winderman的第一个帖:
在游记区呆久了,发觉总会有新的朋友想要向各位旅友分享自己的行程,却又不懂得如何去写一篇游记。特开了这个楼来说说,如何写游记。。(恩恩,我的确不怎么会写游记。)

许多人在旅游回来后,因为心情亢奋,情绪高昂,往往一开贴,就一古脑儿把自己所有经历过的事情,用文字和相片去分享给大家看。可是写游记往往不是一朝一夕 的事,一篇游记有时可能需要数个星期,数个月,才能完整呈现出来。当我们回归到现实的生活中,许多生活的琐事都会慢慢消磨我们继续写游记的情绪。(
我真的是一古脑就全部写了worr.............)

旅游过程中太多事情想要分享,然后又什么都要分享,有时候会造成主客不分,让看的人也很辛苦。好的游记,往往有一个好的主题,带领着读者一步一步去了解这个主题背后要表达的内容。
(惨了,真的会辛苦吗??我会反醒。)

所以,写游记的先决条件是,你想要告诉大家什么?你写这个游记的目的是什么?是自然景点的迷人?当地生活的感动?人文历史的震撼?疯狂购物的喜悦?金钱和时间的完美流水账预算?那一刻心情的感动?甜蜜的旅游爱情?

以上每个主题,都是可以长篇大论的,除非你的文笔能力非常好,可以在各主题的内容驾驭,否则,还是请选择你比较善于的题材,不要东捉一点,西捉一点,往往两头不到岸。


来自winderman第二个帖子
选择了要写的内容,下一步就是要怎样去表达?每个人的能力都不一样,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自己的强弱点在那里。有的人善于摄影,那就多放相片,少放文字。也 有人善于用文字描述风景,或主观表达内心的情绪,或实在讨论历史人文,或金钱时间上的妥善计划,或旅游资料的收集与分享。只要可以真实表达你在旅游那刻的 心情与事情,你都可以用不同可是又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出来。

写游记的大忌是写一些人云亦云,或不是自己要的东西,永远记住,这是你自己独一无二的旅游回忆,不是拿来讨好这里网友,更不是为了什么人气不人气,不要感 觉自己写的东西没人看就气馁了,如果自己都对自己写的东西没信心,你怎么可以期盼人家对你有信心?每个人的经历与价值观都不一样,也因此才有不同火花产 生,增加彼此的见闻。如果大家都有一样的意见,那写重复的游击又有什么意思?(我是真的因为感到没人看而气馁哦)

来自风之骄的帖子:
拍多点照,回来时,一边看照片,一边写。。就会有很多灵感写了的。。
当然是要一回来,趁记忆还很清新是写啦。。等到几个月后再写,什么事情都忘了。。
我也会在旅游时,每晚睡前,简单记录下我今天玩过的地方。。
当时的感觉,也会直接写下来。。
不然这些感觉回到来时,全部都忘记了。。。

(对对对,这个我有做到,真的是看回照片才会写哦。)


copy from:  http://cforum4.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834159&extra=page%3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