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Saturday 20 July 2013

Julie peanut biscuit cheesecake @ julie饼干芝士蛋糕

人家说,毕业等于失业。 恩恩, 其实也好象没错耶~ 我即将失业啦。。。XD
在家做着量地管。当然, 量完地后,无所事事的时候, 厨房弄东弄西就是我的副业啦。。。




这其实叫oreo condensed milk cheese cake。不过,我懒惰出门买oreo饼干。 懒惰的结果, 当然是家里有什么饼干,就用什么饼干咯~ (名副其实的懒虫。。。) 刚刚好给我找到一包julie peanut sandwish饼干, 也不懂是谁买的了, 用了才算~~~ 哇咔咔。。。不过,弄了出来,还是觉得放oreo饼干的比较美咧~~

食谱来自: LEY


A)
蛋黄 2个
cream cheese 250
练奶 70



(B)
蛋白 2个
柠檬汁1茶匙 (我放tartar粉)
细砂糖 15克  (我放11克)


(C)
Oreo饼干 1 137 克) (我用julie饼和oreo饼干碎)

做法:

1
)将一包的Oreo饼干拆开。把12片留下。其余的弄碎。(我把julie饼干弄碎+oreo饼干碎)
2)把12个蛋糕铁杯铺上纸托。然后把弄碎的Oreo饼干铺上,用小汤匙弄平。
3)材料A在室温下,用搅拌机拌均匀至滑嫩。(1-2min for creame cheese at low speed,+condensed milk &egg yolks at low speed till well combined)
4)蛋白加柠檬汁打发,在加入细沙糖打至硬性发泡。(as long as egg whites don't fall when overturned, it will be fine)
5)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
6)将拌好的芝士糊倒入做法(2)的纸托里至8分满。把12片完整的Oreo饼干放在上面。
7)预热烤箱150度,与水浴烘烤法(boil water first),烘大约20-25分钟便可。
8)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3个小时后享用。

小贴士:

水浴烘烤法是为了保证蛋糕不开裂,以完美的姿态出炉而采用的一种方法,通常用来烤乳酪蛋糕。也叫:隔水加热烘烤。就是烘烤蛋糕时,把装了鸡蛋面糊的模具放在放水的烤盘上烘烤。如果用固定底模,需在底部垫圆形锡纸一张,如用脱底的模具需底和边全包上锡纸,防止进水。



(感谢他/她的食谱与详细介绍哦~~~)




我用的材料~ oreo饼干碎真好咧~~真的是为懒人而包装的咯。 因为我懒惰敲碎饼干,直接买敲碎了的一大包省事。 Peanut butter sandwish饼干当然是事先要把饼干里面的花生酱刮掉,留下饼干就好。 不过如果你喜欢吃花生酱, 也可以吃进肚子里啦~~嘻嘻。。。



出炉后,我有偷吃一个。 就很cheese的味道哦~~ 喜欢吃cheese的, 肯定会很喜欢它。。。现在就等成品从冰箱出来啦~~~吃饱饭后可以吃了, 哇咔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