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Wednesday 24 July 2013

懒惰熊的米虫生活

1.0 Introduction
想念之前写Final Year Project的日子了。 这次就来用回fyp的格式写一篇出来看看~~虽然我以前也玩过了啦。其实也没什么, 就觉得这方式写部落格好像不用打很多字。 懒虫上身。(路人甲: 那你倒不如不写更好啦....) Hehe...不写又不可以, 我只想做个记录咩。所以在fb, 我就弄了一个album, 名字就叫“米虫的生活”啦。 不过正所谓, 毕业等于失业, 这名字也不错的。。。

ps:纯粹记录食物罢了。。。因为其他时间我都是日夜颠倒, 其他人是早上活动,晚上睡觉~~我就相反!!我是晚上活动,早上睡觉的~~~
 

2.0 食物

2.1 煎萝卜面粉糕

突然很想吃煎面粉糕, 不懂做么会这样的啦~就好像人家怀孕了酱。。。很多东西都突然想吃~所以就随便弄弄了。。。

 我煎了2种, 一种咸的,一种甜的。 其实材料少,做法简单~~适合懒虫。。。。


咸的部分就是用面粉,水, 萝卜丝,虾米,和盐弄成面糊。 不够水就加水,不够面粉就加粉,调一调,然后放进热了油的锅里,煎一煎。。。喜欢脆脆的,就煎久一些, 成品就出来啦~~~结论是有虾米的比较好吃。。。

这是甜的。。。

甜的部分就是用面粉,水,萝卜丝,和糖。。。。 做法一样~~准备好面糊, 锅里放一点油,面糊放入锅,用小火慢慢煎就行了~~是不是很简单咧?



2. 2  Sushi




妈妈有几天特别喜欢弄寿司吃。 原本这天她也是要弄简单版寿司,啊就是,只是紫菜,加点醋和糖的饭,还有日本青瓜就搞掂的~~~ 不过她的衰女包,也就是我嫌寿司太单调说了一句:“不如弄复杂点的啦”。 结果她就丢给我弄了~~~这就是口多多的后果。 咳咳。。。

材料就有: 紫菜,加了醋和糖的饭(饭要放凉一点才准备包), 蟹柳, 煎鸡蛋(放点糖,然后小火慢慢煎,然后切一条条), 萝卜条,青瓜条,Tuna, 还有我最爱~ mayonnaise.....

材料准备好后,在竹帘上放一张塑料纸或保鲜膜 (防止饭连在上面,难洗), 然后放紫菜,蒲上饭,再放材料,然后卷起来压紧就好啦~~不过这寿司感觉上卖相不好咧~~没办法,我的刀工或卷寿司出问题吧~不过味道还是不错吃的啦。。。。



 在Aeon Station 18 买的寿司豆腐皮。。。然后把饭放进去, 加些喜欢的材料,这就弄好了啦~~这是老妈弄得啦。。。原本只有日本青瓜和萝卜, 不过我多口把青瓜和萝卜吃掉后,加些我之前弄寿司剩下的材料, 就变成另外一种pattern啦~~~自己做的,所以老妈的饭放很多,可以说是整个豆腐皮里面都塞满满饭~~~ 吃的时候,嘴巴要开超级大才能塞进去。。。所以做不了淑女。。。>_<


2.3 意大利面


在家里真好,肚子饿了,就去这里挖,哪里挖~~就能挖到一大堆材料煮东西吃~~这天就挖到了 卷型意大利面, 蟹柳,鸡蛋,Tuna, 加上番茄酱~~~就搞掂了我的早午餐啦。。。

准备方法也很简单~
1。准备一锅水,水滚了就丢意大利面,放点盐和油,盖锅煮到面熟为止。然后在把煮熟了的意大利面捞出来放进冰水里,捞起备用。 

2. 在等面煮熟的当儿,其实可以开Tuna  (我买的是忘记了是什么牌的Tuna in water) , 然后挖出要的分量, 压碎,捞mayonnaise, 放进冰箱备用。 再把蟹柳用滚水烫一烫,切一切备用。

3. 面煮熟后,热水倒掉。然后热油, 把打散了的鸡蛋加点糖 (我喜欢吃甜甜的蛋,所以加糖,不过加盐也可以的啦) 煎成碎蛋,然后倒入意大利面, 炒一炒,加番茄酱,少许盐,酱油调味。 再把蟹柳放进去。 稍微翻一翻, 放进碗里。 

4.最后加入之前的Tuna, 因为我喜欢番茄酱,所以再上面我又多加一圈番茄酱~~意大利面就煮好啦~~这一碗的分量足足我饱到晚上。。。。


2.4 又是面粉糕


家里对面的邻居给的面粉糕。这次就是道道地地的面粉糕了, 因为她放了韭菜。。。这个好吃咯~比我自己煎的更加好吃。。。难道我肚子里的蛔虫这么厉害,会send message给她讲我想吃面粉糕?? 可以说的是,姜还是老的辣。。。。本熊还没研究出来咧~~


2.5  弄Pandan威风蛋糕



爬了很多blog,觉得威风蛋糕好象很容易弄,就大显身手啦。 结果就是失败收场。蛋糕在炉中发起来了,不过拿出来就倒了下去, 变成实实的了。 证明我的道行还不够高, 要继续闭关。。。 家里的人就准备吃多几次鸡蛋糕吧~~~总有一天我会弄出来的!!!


Nah....在烤炉里发起来的威风。。。。看到还兴奋一下的。。。结果~~~haizzz....失败收场。。。不过还可以安慰自己说,这鸡蛋糕不错吃一下的。 因为味道就蛮重鸡蛋味的。。。。


3.0 conclusion

其他的食物照片,我之前就有写blog记录了。 就不写咯·~哈哈。。。其实也没什么,不过这星期五(26/7/13)要去interview。 我之前intern的 The Store Jalan Kampar 做Admin Clerk....如果顺利interview上的话,我8月就要开工了~~~ 我的米虫生活就这样完蛋了。。。天啊,我干嘛要这么冲动!!!


3 comments:

  1. 你好..初次到访(从阿米那边link来的)
    发现你也喜欢烘焙..好开心..
    毕竟我混了blog 2年..好不容易看到差不多同岁(maybe)的烘焙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呀。 谢谢你的到访咧~
      其实我也是最近才开始玩烘培的~
      所以还是新手啦。^^

      Delete
    2. 其实我也是新手。。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