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Thursday 28 March 2013

吃在馬六甲~Melaka 2 day 1 night trip (4)

第9站  千層蛋糕


因為實在是太太太飽了, 然後太陽也好熱情, 所以我們就去了Shopping咯。 走走逛逛, 順便消化一下, 以便可以吃更多更多的食物。。。哇咔咔。



逛街的時候,發現了Mahkota parade也是有“貢茶”。 原本想喝一杯的。 可是可是, 他們都不陪我喝。 現在的我超愛喝貢茶咧。


還看到消防人員教小朋友防火演習。逼真一下。。。還教他們火燒到身體的時候要怎樣lok第滅火。火災發生的時候該怎麼辦之類的。。。不錯的教育。。。拍手拍手~~

主角來咯~~

沒錯,咱們的第九站就是它.... 聞名已久的千層蛋糕。。。



Menu

Nadeje Patisserie Melaka, 一間以千層蛋糕而出名的咖啡館。 這Menu其實只有飲料和食物, 千層蛋糕還是要另外排隊買的。。。 話說回來, 這裡也是要排隊的。 不過我們不介意坐外面,所以很快就到我們入座, 也幸好沒什麼人在排隊。 哇咔咔~


小白和Charlie 。 她們都曾經吃過千層蛋糕了。。。。


還是她們兩個。。。
其實我更喜歡後面鏡子反射的雲和天空~~美。。。


 Original 口味的千層蛋糕

Mamami吖, 這實在是太好吃啦。千層蛋糕,我聽就聽了很久,口水也流了很久,  現在我終於吃到你啦。 放進嘴裡,可以感覺到一層一層的蛋糕在嘴中溶化。 好吃好吃。。。


Chocolate banana

咱們的第二片蛋糕。。。跟original口味不同,不過也是好好吃喔。。。好吃到難以形容。。。
沒錯,我們四個人才叫2片蛋糕而已。 這樣share share吃, 才有辦法吃其他食物嘛。。。聰明咧??

 

既然來了, 當然是合照啦。。。

後面的雲真是美的jekkk....
就好像我們真的是坐在船上這樣。。。。哇咔咔


地址詳情就可以在這receipt看到啦~~
一目了然。。。。





第10站   板底街芋飯肉羹湯


繼續走走逛逛, 在往下一站出發, 時間是大約12:50分,我們又回到了Jonker Street啦。 這時候的車開始多了, 人也開始多了, 出名的店都要排隊了。。。所以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真的是沒錯的。

導遊~范嘉允的中學~~


                                       
車開始漸漸的多了~~

我發現hor, 馬六甲駕車恐怖下。。。幸好, 這兩天都不需要我駕車, 不然啊, 每出一個路口我都要心驚膽跳外加高喊救命吧。。。
 

從車裡拍照, 中華雞飯粒的門前。 看吧看吧, 那人龍~~是長的咯。。。而且又曬。。。幸好,我吃了咯~~~啦啦啦。。。



 这个传承了将近80年的摊子,80年来摆卖的食物,一直没有任何改变,一碗芋头饭,任由顾客选择搭配不同猪肉的部位,不过药材汤底都是一样的,汤头看起来 似曾相似,有点类似肉骨茶的香味,但是药材味没有那么浓郁,比较偏重咸味和蒜头香味。肉羹汤里的肉片,吃起来老老实实的,不会过度滑溜,整体的体验有一种 古早的住家味道。摊主父亲说,药材汤底是他们的祖传秘方,如今已经横跨了4代人。  (來自阿賢)  

可是又有網上說, 這間店創始于1937年, 也有說是在1930年。。。不管啦,姐姐吃得是食物~雖然知道一點點歷史or了解一下食物背後的故事是不錯的啦。最起碼下次跟人介紹的時候,人家會以為你懂很多醬。。。哇咔咔~

 
小辣椒

肉羹湯

我們叫了一碗而已, 就我們四個share share咯。 四個人share著一碗肉羹湯,還要了三副碗筷, 其實算不算過分咧? 哎喲,不管醬多了~裡面什麼都有,除了豬肝, 因為除了嘉嘉導遊,我們三個都不會欣賞豬肝。。。味道有點像肉骨茶, 可是又沒有肉骨茶來的濃烈。 好吃好吃~


 
 
 拍蒙了的芋飯 paiseh paiseh....

 再來一杯洋參菊花茶。 (RM2.00) 
好幸福哦~~~


地址:  德和兴茶室(肉羹湯)
            11, Jalan Kampung Pantai, Melaka
营业时间:  7.30am-2pm ,星期一休息
GPS Coordinate 座标:N 2∘11.801' E 102∘14.982'





11站    豬肉沙爹

跟著當地人走了一條小巷口,還看見有人在洗碗啊, 起火烤肉啊什麼的, 走沒多久,我們就到了下一站幸福 (蝦米幸福啦, 是下一站吃的地點啦。)    


>>>  隆安茶室。。。

隆安茶室???賣的是什麼呢~~~ 其實, 這裡就是賣 豬肉satay啦。。。雞肉沙爹,牛肉沙爹,羊肉沙爹對我來說, 不算特別了。 因為都有聽說或吃過啦。 不過,這豬肉沙爹, 我還是第一次吃喔。 好吧,我承認,這兩天的食物對我來說,都是新鮮, 都是特別的。


沙爹檔,下午一點才開。 所以啊, 我們到達的時候,他剛巧就開檔了咯。 根據嘉嘉說法啦, 他爸爸也是愛吃這裡的沙爹, 他們通常是早上11點多來,叫這沙爹檔隔壁的粉檔叫粉吃。 然後吃飽後,就在等satay檔口開檔咯。。。其實,這樣很不錯下hor, 一檔收了另外一檔又開~~店裡也不會爆滿。。。

 我們一人叫了三串豬肉沙爹,所以總共是12串咯~~

老闆人很好, 個人就覺得蠻nice一下啦。 其實這裡吃satay hor, 有一種吃法就是任加, 老闆就會看你桌上沒satay後,就會燒好了再加給你,吃到滿足後,才算竹籤, 算價錢。不過,這要提前跟他說啦~

nah....人肉gps

 小白妹妹~~

豬肉satay上桌啦~~

豬肉沙爹 VS 粉腸沙爹

既然我從大老遠的沙登過來, 不試下這粉腸沙爹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 (藉口啦你, 明明就自己貪吃。 )嘻嘻~~所以又追加了一串豬腸沙爹咯。其實也好像沒什麼特別驚喜,就嫩嫩的,香香的。 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哦~~


隆安茶室 Lung Ann Refreshment
地址: 807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GPS Coordinate 座标:N 2∘11.751' E 102∘14.958'
營業時間:1300-1600
休息: 星期四 (Thurs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