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Thursday 21 March 2013

吃在馬六甲~Melaka 2 day 1 night trip (3)

第七站   中華茶室 雞飯粒

早上8點,在嘉嘉家醒來。早上7點多8點醒來就是為了去吃雞飯, 就連我們導遊說,他還是第一次。 呵呵~準備就緒後,我們就往jonker street出發咯。 出門的時候大概是8點45分了咯。在車上, 我們就一直yii:  " yii, 這裡昨晚有走過了。" " yii, 這裡是小姐的家咯。"" yii, 這裡風景很熟悉咯。 "  呵呵呵。。。(原諒我一直以來都沒認路的習慣)

還賴在床上的照片


從車裡往出去的風景, 我們好像一直都有看到這間店咯。

話說回來, 到達“中華雞飯粒” ,已經9點15分了。 幸好幸好,人龍還不是很長。。。我們也快手快腳的跟著排隊了。 不過,我們四個排好隊後,後面來的遊客就漸漸多了咯。 可以說,我們是幸運的。哇咔咔


 Jonker street有三間比較出名的雞飯粒店啦。 一間叫“古城”, 一間叫“和記”, 還有就是我今天吃的“中華” 啦。 古城~就有當地人說不是很好吃。 所以我們聽嘉嘉說的話。  和記和中華都okay, 不過中華很出名,很多人,好吃。 所以, 我們當然是去中華啦。 中華雞飯粒的店是靠近馬六甲河邊, 在角頭間的。


 還是要排隊

看吧看吧,這間店的入口就這麼小小一個。 大家都很耐心的在排隊。馬六甲hor, 好像出名好吃的東西, 都是要排隊的咯。。。好吧, 為了吃,我願意。。。


排隊時拍的鄭和船, 當天的太陽不錯下。

左起:我們的coursemate@housemate@導遊@當地人@司機@人肉gps@攝影師.....嘉允先生, 
中間:我們的coursemate@housemate@遊客@Kuala selangor人....Charlie小姐
右邊:我們的coursemate@housemate@遊客@Kepong人....小白小姐



 SS照片之一

還是我們三個


  

大概排隊排了15分鐘, 就輪到我們啦。。。算很快hor??? 嘻嘻~牆上的時鐘可以作證, 我們真的排隊沒有排很久。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在店裡乖乖坐著等吃啦。  店裡還是一樣的多人,用高朋滿座來形容不會錯的咯。

嘉嘉

 
 Charlie

 我


紅紅的辣椒醬

這個辣椒醬好吃下。 就連不怎麼吃辣椒的我, 也拿了一小碟。 用來沾雞肉, 沾飯吃也不錯。 


四人份的雞+一盤五粒的雞飯粒

這就是所謂的海南雞飯啦。 不過是把飯換成雞飯粒而已。 不過,真的是一口一粒雞飯粒的咯。 雞肉呢,就真的很好吃下。 跟怡保白斬雞不同的咯。帶點咸咸,香香的味道, 雞肉滑滑的。  雖然朋友的爸爸不是很愛啦, 他說這裡的雞砍到和裝盤不美。 不過我覺得ok啦,雞肉滑滑最重要。


兩個字可以形容~~~好吃!這餐花費是RM28.50....
 吃飽, 閃人~~~呵呵呵。


中华茶室
Kedai Kopi Chung Wah
1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营业时间:7am - 卖完为止(最迟2.30pm)




第8站  Jonker 88 Nyonya Laksa + Durian Cendol



 早上的jonker street 和晚上的jonker street不同咯。 一路走走散步消化一下, 眼睛一面看風景。 腦袋順便想下要買什麼回去。 嘻嘻~熊熊很忙。。。這天的天氣也很好,藍天白雲的, 不過太陽是曬了一點啦。 這樣的天氣我喜歡~~~~



 看見一間很特別的店。 不過我們也是在門口拍照罷了啦~


福建會館
 其實我覺得它比較像是神廟啦。。。



 

不久後,我們就走到了這間,出名賣asam laksa和cendol的好地方啦。 也是人山人海,還是要排隊。。。charlie和小白就負責進去找位子坐, 嘉嘉和我就負責排隊啦。 這裡是自助服務的啦。就在charlie他們找到位子後, 他們後面的人就沒位子坐啦。 我們是幸運的。 


 檔口就在這“義結會”的外面。  
左邊是買durian cendol的冰攤。 右邊就是賣Asam Laksa咯~~


有17樣冰供你選擇。。。不過我覺得應該是Durian Cendol 最好賣咯。。。


 就連“好吃” 也來介紹過的Asam Laksa

不過,除了賣Nyonya Asam Laksa之外, 這裡也有賣 Baba asam laksa, baba laksa kahwin nyonya asam laksa, nyonya nasi lemak with baba rendang ayam... 表問我, 這些有什麼分別啊,說真的,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咯。。。



老闆? 老闆娘? 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她後面在煮著的咖哩豆腐卜好像不錯下。。。


 
Nyonya Asam Laksa

Asam laksa用的是用鱼熬出来、略带酸味的浓汤。Asam马来文里酸豆的意思,经常用来带出汤料的酸味。Asam Laksa的用料包括切碎的鲭鱼丝、黄瓜、葱、红辣椒、菠萝、生菜等。這laska 真的又酸又辣咯。 其實,說真的很刺激一下。 這碗laksa, 我們3個女人share share....

價錢: RM5.00


左邊: Durian Cendol
右邊: Traditional Cendol

兩碗冰, 四個人share share....吃飽就快閃~~
我終於吃到Durian Cendol啦~~~裡面有帶點苦苦的gula melaka, 還有榴蓮醬。。。好吃好吃。。。這也是嘉嘉去排隊買的。 看吧看吧, 我們的導遊幾不錯一下。 來,給個掌聲給他。。。。



吃完了就快閃一族來咯~~ 這天能吃到這麼多東西,應該是我們吃飽就去next round的那種吃法。 如果是要慢慢享受的人, 應該不適應吧。。。嘻嘻嘻。。。

繼續走走逛逛。。。

其中一家店面的門口。 裡面也是賣手信的。 在這裡我也有敗家。。。

這小雞的圖案很cute...

Orang Utan House....
時常看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