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milo里的秘密~~~

Thursday 21 March 2013

吃在馬六甲~Melaka 2 day 1 night trip (2)

第三站  陳金福特產店

我們在satay celup那裡逗留了接近1小時。。。吃satay celup吃到飽~ 所以超出bajet的預算。 如果你還想吃jongket street的美食,建議你, 這裡不要吃那麼飽。不然,你就看著那些美食流淚咯。。不過我們也是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這麼多的 , 只因為覺得我排隊排了這麼久, 吃幾串就出來好像不是很值得。。。呵呵呵~~  (小女生心態, 可以甭理)  



話說回來,因為吃到太飽, 所以導遊就帶我們去這間特產店看看有什麼要買咯。其實,據說啦,陳金福特產店是“三叔公” 的爸爸開的, 而“三叔公” 自自然然就是兒子開的咯。。。 (廢話ing> <)

陳金福可以說歷史悠久,算是馬六甲土產的老字號吧。所以,我來到這間店的門口,就跟他們說:“這間店我來過,我來過,我在form 3的時候來過。”  他們應該會被我炸到去。。。


我在這裡也沒買什麼,只買了一包“蔬菜片”, 價錢RM9.90....去到三叔公的時候,看到那邊的價錢,我頓時心痛去。。。(為蝦米心痛? 接下去,我寫到三叔公那邊, 你就知道了。。。) 

其實,這蔬菜片好吃一下。 我喜歡~~



聯絡地址:
Tan Kim Hock 陈金福特产总汇
Lot 182, Jalan Laksamana Cheng Ho, 75000 Melaka
Tel: 06-2835322 / 06-2835323 / 06-2835324
Fax: 06-2832320





第四站  雞場街 (Jonker Street)
 

鸡场街,也可以称为“文化街”,或者“古董街”。它已经有300年历史,主街名是Jalan Hang Jebat,有不少古董店,娱乐中心,衣服店, 餐馆,土产店都开在这里。

鸡场街里的店从白天开到晚上8点左右,但晚上会有庙会般的夜市(Pasar Malam)。 所以我們是為了pasar malam而來的呀。去到的時候,已經是開始人山人海了。 不過, 越夜越熱鬧的咯。 人越來越多。 是擠到。。。。

根據嘉嘉導遊說,這裡可以亂吃東西的。 因為大部分的攤口,店裡的食物味道都不錯。 尤其是他特別介紹的一檔Sushi檔,“ 鳳Sushi” , 他說, 這檔的sushi有sushi king這麼好吃,可是比sushi king的價錢便宜很多。 (我不知道這比喻是不適合啦) 嗚嗚,肚子裝不下了。。。。恨吖~~

我們只好走走走,努力的人擠人, 順便走馬看花咯。 這裡,要自己小心隨身物, 例如錢包,電話就好。 因為扒手很多, 所以把包包抱在前面走最好。


果汁汽水

到處都有售賣的果汁, 4瓶 RM13.50, 有Apple+ passion, Apple+lemon, Apple+guava, Apple+peach...在算熱的環境, 配上這冰冷冷的果汁汽水,真的舒服下。。。


 眼睛瞪大大的照片

沒辦法,最近我拍照,笑起來後,眼睛都會不見去。。。 haiz...



水果冰糖葫蘆


一隻水果的冰糖葫蘆, RM2.50....老闆算很好人~~也很好笑容。 拍照也不介意。。。可能是我們是美女吧。。。。 (死不要臉, 哇咔咔) 


紀念鄭和60週年下西洋的帆船
 
慢慢的跟着人潮走, 我們就走到三叔公店門口啦。 這裡的人潮更多了。 也有很多有美美燈的三輪車在路邊等著載遊客。 走進去三叔公左看看右看看, 看到我之前買的“蔬菜片”, 我就心痛了。 這裡賣RM7.90罷了咯。 比之前的便宜RM2.00............嗚嗚~~


我們三個遊客 


野蜂蜜酸柑水“, ”陳年老桔“
 
在這裡,很多東西都想買,不過嘉嘉導遊說了, 我們明天會再到回來 "Jonker street",  所以,為了新鮮, 也不要搬上搬下,嫌麻煩,所以我明天再到回來搬貨。 在這裡,也有得試喝 野蜂蜜酸柑水“, 還有”陳年老桔“ 。嗯嗯~ 味道不錯, 不過你要我天天泡,我就懶惰了。。。所以只買了現成的, 開蓋就可以喝了。 據說, 對付發熱氣很有效。


Hard Rock Cafe 門前, 很多人在這裡拍照咯。



第五站 紅屋



教堂

 沒有噴水的噴水池
不過就連我們導遊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會沒噴水的



因為沒地方走了, 所以我們就往紅屋的那個方向咯。 在這裡hor, 人好像比車大, 只要你走去斑馬線的那段, 車幾乎都挺下來讓你過去對面,不過,你自己也要小心啦,小心看車最重要, 紅屋不會跑掉去的。。。。XD

不過, 紅屋的故事就不寫啦。 我懶惰~~lalala....next station....繼續走回去jonker street pasar malam咯。 不過,這次我們是朝著商店前面的人行道走了, 一面走,一面看店裡面的衣服啊,紀念品啊,看到有興趣的就進店裡看。 因為我們真的是沒有勇氣走進去人擠人的夜市咯。



第六站  燒雞翼


走完雞場街,我們也累了, 宣告投降。 肚子還飽飽的, 所以原本晚上的planning, 在路邊溝渠旁吃"Siham“ 的計劃就被逼放棄了。 回到嘉允家輪流沖涼,休息後,嘉嘉就問要不要吃燒雞翼了。 那間店就在嘉允家外面,走路就能到了。 所以偉大的嘉嘉就走路出去幫我們買回家吃了。 幸福到~~~




燒雞翼在Kampung Lapan, 一間叫”明昌茶餐室“ 打包的。 這裡除了出名燒雞翼啦, 還有蚝煎, ”搖頭雲吞面“。 為什麼叫”搖頭雲吞面“咧, 是因為那位煮麵的uncle, 在煮面時就會搖頭,一面煮,一面搖那種。 嘻嘻嘻~~很可愛hor??? 不過我們沒有見識到。。。

這裡的燒雞翼有五香粉的味道, 好吃~差點連骨頭都吞的那種~~ 到最後,那一隻燒雞翼真的不夠喉咯。 只恨肚子太飽了了啦。。。


聯絡地址:
明昌茶餐食
Kampung Lapan
Tun Tuah 国民型中学操场对面




馬六甲第一晚,旅遊日記~~~完畢。。。。。


附上:

有玩過這遊戲的你,應該不陌生吧? 看吧看吧,他厲害到弄模型出來咯~~
厲害到~~~

導遊家的漫畫小說真的很多~~
也是我們睡覺的房間~~~真的是傻眼了。


這樣子出賣他, 我不懂會不會被打咧~~~
哇咔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